人在國外,手機問題會被放的更大,

想想,沒有網路的話真的會又孤單又沒安全感,

沒電話的話,包含銀行、網路水電、租屋、打工等等未來可能需要聯絡的事宜都會非常不方便

 

 

手機問題會分成剛到日本第一個禮拜甚至到一個月的空窗期和之後長期合約,

短期部分可以往一般旅遊文章方面找,

有很多短期SIM網卡、wifi機台租借、國際漫遊開通等等的比較文章,

長期資訊就要找那種留日部落客的分享或是靠自己去問,

(日文夠好的話直接查詢日本的電信業網站自然是最清楚,資料也新)

另外很推薦ptt的日本留學版,

在手機方案的選擇上幫助我很多

 

空窗期的部分我選擇使用yokoso的七日型SIM卡,

隨插即用,用過直接丟棄即可,可謂好吃不黏牙最佳選擇

IMAG1525.jpg  

 

現在有很多在台灣買的到的SIM卡(當然關西機場或日本其他地方也有賣),

除了最常見的七日型,也有長期30天方案甚至更久,

有些SIM卡也提供臨時加值服務,不怕被限速,

建議大家可以上網多比較符合自己需求跟手機型號的選擇

簡單比較_) 

 

不過考量到手機相容性、個人科技適應性等等問題,

所以我同時向中華電信申請海外行動數據日租方案,

雖然貴但是設定方便,

如果到時候完全沒開啟行動數據也不會收費,

是個可以事先申請放在旁邊備而不用的好方法,

而事實證明,我有申請這個服務是對的...

剛來日本的第一天就因為搞錯SIM卡的設定方式而連不上網,

又很怕我媽在家聯絡不到我會擔心,

只好先暫時換回中華的SIM卡傳訊息回去

 

長期部份我覺得這篇鄉民手機方案介紹非常清楚:落足東京-(教學) 日本一年以下手機方案介紹

原本看PTT看得眼花撩亂這篇看完後就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

於是來日本後第一天晚上就衝到big camera詢問bic sim的事,

想不到卻被日本店員用日文太破給打槍了...

請中國店員來幫忙翻譯也不行,態度非常強硬,

堅持我們要帶一個日文好的朋友來陪著我們簽約


幸好室友有認識打工度假的朋友,隔天馬上請他們跟我們一起去辦卡,

從台灣帶去的手機可以先經過免費測試,看看網路能不能通,

但是注意:網路能通不代表電話能通,

而且店員不斷強調:就算測試可以用,實際上也有不能用的可能,

如果手機不相容當場解約的話,三千日圓的開通費不退還

我自己是剛好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分享HTC蝴蝶機第一代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所以直接就辦了,要不然又是一陣煎熬...

(順帶一提,同時去辦bic sim的四個朋友帶去的台灣手機最後都是可以成功通話+網路的)


另外有點不爽的是,店員一直堅持我們要找日文好的朋友,

但是辦卡的流程中根本也沒有停下來給我們時間翻譯討論,

搞不懂這樣子跟我們自己簽約有什麼差別,

也不清楚他們對於日文好的標準到底在哪裡,

如果還有下次,我寧願自己上網加入會員申請卡片了


***

<正確使用你的SIM網卡>

插入辦好的SIM卡

>依照使用說明新增APN,

>打開行動數據即可使用

(短期卡需要另外進入網頁填寫帳號密碼跟個人資料,

也有需要在有wifi情況下開通的卡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卡 SIM卡 日本手機
    全站熱搜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