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一直到前一天晚上都還在為了超重的行李忙上忙下,

好不容易躺到床上放空看著電視的時候,嚴重的離別情緒整個排山倒海過來...

十月五號一大早就匆匆忙忙從家裡出發到小港,,

現在想起來仍然是令人想哭的一天

托運行李果然是超重了,

手提行李也因為看起來太大包被秤了,然後也超過了...

幸好因為沒有超過很多(加上留學生資格?),所以都沒有說什麼就讓我通過,

真是謝天謝地


自己出境然後搭上飛機的感覺很奇特,

不過飛機降落,看到日本土地的時候整個人又很放鬆,

照著小氣少年的網誌_關西空港入關程序走,(其實就是開大絕:跟著人群走)

很順利就來到辦理入國審查的地方,

把護照、在留資格認定書一起交給審查官,

(之前有人跟我說需要帶入學許可書,但是實際上我沒用到...)

如果之後想打工的,把資格外活動許可申請一起交給審查官,

稍作等待後就可以拿到「在留卡」了,

拿到卡片後記得檢查一下上面的個人資料跟簽證種類、時間,

有申請資格外許可的也要注意是不是真的有蓋許可章


從台灣來到日本要置辦的事情非常多,

而且環環相扣,如果要比喻的話我覺得很像一場大型的RPG遊戲,

而在留卡可以說是整個遊戲最關鍵的線索,

沒有在留卡什麼都做不了XD

因此拿到卡片後心情又更好了,

趕緊去拿行李,深怕錯過學校的接機人員,

(代辦說萬一沒遇到就自己坐接駁車到宿舍附近的站找老師...)

然後又超幸運的一到大廳馬上看到接機的大陸學生XD


同班機的同學一個跑去買網卡了,另一個男生非常安靜,

我身上大包小包的很狼狽,加上自己在台灣買的網卡出了點問題,

也就沒有跟對方搭訕了...


接駁車到站後學校老師已經在站牌處等我們,

有人開車幫忙把行李載到宿舍的感覺真好,

可是進入宿舍那一剎那還是很傻眼,太小了!

立馬懷念之前的醫院宿舍....


之後整天就為了網路問題、區役所住民登記、房間生活用品在外面跑來跑去,

回到宿舍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

唉,覺得跟在醫院上班的時候一樣累...這以後再詳細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