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跟想像中差距極大的語言學校課程讓我認真得審視了自己來日本的目的,

也重新思考了希望在這一年內能達成的目標跟現在的自己還有多少差距,

得到的答案很明白,以現在這個步調走我一定不會成功的,

於是我決定更積極的去拓展自己學習日語的機會


我的第一步就是在日本到處都有的 ボランティア日本語教室,

這是一種由地區主辦的志工教室,

提供給外國人做免費(或是以非常便宜的費用)的日文學習或交流,

有些是集體上課的方式,也有一對一的交流課程,

可以透過網站資訊找到適合自己的地區或時間,再親自去試試看喜歡哪個

我找到的就是離我最近、時間又剛好在禮拜六下午的「外国人ふれあいサロン」,

不只時間地點很棒,外国人ふれあいサロン是由大阪國際交流中心主辦的交流教室,

規模制度上自然是很令人放心,旁邊還有1200(日圓)蛋糕放題


交流教室的位置在一樓大廳角落的閱覽室後面,

(可以在閱覽室的佈告欄上徵求語言交換跟打工~)

時間一到就看到很多成員往裡面教室走,

第一次參加的成員會先被聚集在一起做簡單的登記和說明,

這天的新成員加上我有六位,剛好可以分成英語系和中文兩組


很湊巧,組裡另外兩個男生也是Meric的台灣同學,

另一位是嫁來日本的哈爾濱姊姊,

帶領我們的志工阿伯也會一點中文,這一天聊得很開心


來日本以後我真的被我的聽力、口說、當然還有分班結果打擊的一蹋糊塗,

但是今天有點得意的是,

因為哈爾濱姊姊沒有正式學過日文,在聽說上都滿吃力,

所以這天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幾乎是做全程翻譯,

當然還是有很多聽不懂的單字,但是都可以透過漢字或討論了解志工要說的意思,

結束之後兩個台灣男生還誇我聽說很強XD根本是要把我捧上天了


***

「外国人ふれあいサロン」

◎一對一交流課程,每次參加隨機分派當次的志工老師

◎每次課程開始,告訴你的志工老師「我今天想要做什麼」,生活上任何問題都可以尋求幫助

每次課程時間為一個半小時,月初會舉辦交流茶會,每個月第二、四週舉辦大阪弁講座(利用後面半小時的時間)

課程費用:登記費500、授業費2000/12次,第一次為免費導覽課程

***

大阪府のボランティア日本語教室

大阪國際交流中心

arrow
arrow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