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文之路非常波折,這是最近每次自我介紹都要提到的事XDDD

波折到我接觸日文的起始點是七年前,但現在還在學大家的日本語XDDD

這一次的日檢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日檢,(居然就是在日本當地考!)

老實說我一直到考前一天才弄清楚配分方式跟及格分數阿~


MERIC在日檢當天有派老師帶考試學生集合一起到考場,

我是那種有人動腦自己就絕對不會動腦的人,當然跟學校一起走啦XDDD

十點多就到日本橋站準備集合,

原本一直找不到人,幸好在月台邊被班上的越南女生認出來~

我跟越南女生(越南人的名字好難記阿就姑且繼續叫她越南女生吧)在班上其實沒有什麼交流,

只有前一天因為都是考N3所以稍微打了個招呼,

不過這次去程半個小時到一小時,兩個人在路上免不了交流,

越南女生看了我的准考證很驚喜地跟我說我們生日的年份跟日期都是一樣的,

我也很驚訝原來我們年紀一樣大~我還以為越南人跟中國人都一樣很小就出來混了~


學校老師只負責把我們帶到考場大門口,(不知道他們跑這趟加班要怎麼報XD

考場分布在好幾棟大樓的各個教室,

我跟越南女生在同一棟大樓的不同教室考,

因為她晚上還要跟其他越南朋友開趴,我就在一樓跟他掰了


進到教室後發現四周都是越南人,(其他人是不是都直接考N2啊~)

然後考場的感覺大概就是全民英檢那樣,

不過每間教室的監考官卻有五六人,感覺陣仗很大,

好笑的是N3程度的外國人確實還沒有很進入狀況,

總覺得考場中滿多人都不是很了解考官在說什麼,

以至於考官在管秩序跟宣讀注意事項的時候費了很大力氣,

表現出來就是一個很無奈的臉XDDD


考試分成三個部分,文字、文法/讀解、聽力,

第一部分我覺得比想像中簡單,

雖然沒有仔細去算,不過不會的題目絕對只有個位數,

第二部份就比較有N3的感覺,

文法部分我是完全自修加死背,

一半問題可以馬上回答,另一半則是慢慢琢磨也不知道正不正確,

讀解就比文法好點,不過還是有需要想的地方,

第三部分比想像中難,不過不是因為速度快,

而是問題真的需要把每個字聽清楚然後去推量,有點考驗專注力,

我之前完全沒有做過聽力考古,所以一開始有點被又臭又長的對話驚到,

不過畢盡是來日本兩個月了,後面作答倒是還算順,

希望我不是自我感覺良好XDDDD


日本的日檢不像台灣分成上下午場,全部都是從十二點多考到四點多,

建議大家來考試時可以帶點麵包或小零食,

休息時間吃一點,補充體力也讓精神好點


另外很巧的,中間休息時在考場巧遇勉強會的小胖,

而且還是在同一間教室考試!

晚上閒著沒事,於是跟著小胖到台灣朋友的家煮火鍋,

又認識了一些在這裡過著不同生活,有著不同目標的朋友,實在很開心


不管怎麼樣日檢終於結束了,

接下來要改變跑道專心準備學校的期末考試,如果可以真想賺個獎學金~

再然後,七月決定直接跳級挑戰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