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學期結束時用盡了所有力氣打了落落長的期末小總結,

但我的人生就是容易有意外...痞客邦居然給我整篇吞掉!

大概是暗示我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與其花那麼多時間緬懷過去不如好好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

還有將近二十天的年末年始小旅行!(我會慢慢把遊記寫好的...)


話雖如此還是先給過去的一學期個結論好了,

就是:人的習慣真的很可怕。

從一開始對學校各種失落各種靠杯到後來開心的上學去也不過就是一個月多的事,

尤其到最後的第三個月我也根本就是還滿樂在其中的,(每天往死裡吐槽阿...)

對同學等等老師等等那種又氣又笑的心情其實是很貴重的感情,

到最後甚至有一點點捨不得要分班...

不過是真的只有一點點喔XDDDDDDDDDD

更加捨不得的其實是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聽音樂弄早午餐吃的主婦時光,

這學期開始早上九點上課,真的好難爬起來阿...


今天第一天上課,沒有意外的升上B班中段了,

舊班級裡也有幾個同學一起到了同樣的班級,有熟面孔的感覺挺好,

而其他同學,幾 乎 都 是 韓 國 人 !

驚人阿,我都有我人是在韓國的錯覺了!

然後感覺B班的大家都是有備而來,先不說對答如流,

至少在課程上老師說什麼同學都很快理解,整體進行得非常順利XDDDD

下課後大家也是用日文(跟韓文)聊成一團,

不會像C班還是比較偏向跟自己同樣語言的同學說話


課程的部分自然是比之前的C班多元很多,

除了主要的讀解教課書外,很多拉拉雜雜的東西都出現了,

比方說一週一次的作文,跟以前比起來超頻繁的我的腦袋擠不出汁阿...

還有每天要輪流演講什麼的救救我吧!

第一天的聽力/漢字練習也有點硬,老實說現在很挫XD

文法部分感覺是三級二級併行的狀態,

主要的讀解教課書是三級,但是補充教材卻是二級文法、漢字、聽力影本,

所以我七月考一級應該不會逼死自己吧?


老師部分在第一天就遇到兩位了,不知道是每天都會這麼頻繁的換老師還是?

然後我一定要說念力是有用的,我跟廢材高橋再會啦!

廢材高橋果然還是一樣廢,第一天上課就忘記拿東西跑下去拿...

明天是班上的茶話會,也會遇到擔任跟我們解釋之後一個學習的事物,

希望是可以讓日文突飛猛進但也不要太有壓力的一個學期阿!


arrow
arrow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