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黃瞇的說法,自己找的房子雖然稍貴,但CP值還是比較高的,

但是仍然在職中的我其實騰不出什麼心力去處理找房子的事,

為了省麻煩,加上以住一年為先決條件我對居住環境這件事要求不高,還是直接跟學校申請宿舍

 

##10/8更新住宿三天心得,請拉到最下面##

 

 Meric宿舍開始登記的時間點幾乎跟在留資格下來的時間一樣,八月底九月初,

大概也是覺得學生等確定拿到許可在登記宿舍也不遲吧...

然而這一點卻讓我非常煎熬,也非常神經質地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問一次代辦老師宿舍能登記了沒,

我完全沒有沒宿舍住的下一個打算欸...

宿舍請求書的部分我全權交由代辦填寫,此時也會順便登記是否購買寢具

 

Meric總共有八間宿舍,學生只能申請,無法選擇實際上要哪一間...

*價格:單人42000 雙人30000

*安全:未知

學校宿舍嘛,安全問題其實不用太擔心,相信學校還是有在把關的

*距離:最近的喜田宿舍霸氣直接蓋在學校對面,最遠的需要騎腳踏車二十分鐘才到的了...

被分配到哪棟完全看運氣,大絕是直接申請喜田確保住學校對面,但是單人房較貴且我還是希望可以有個室友作伴...

*規格:喜田宿舍為女子單人宿舍,其他都是兩人一間,

*設備:附電視、冰箱、桌椅、窗簾、冷暖氣、廚房、衛浴...

但是沒有床跟網路!!!!沒有床跟網路!!!!沒有床跟網路!!!!

另外洗衣機在房間外面與其他住民共用,或自己到外面的自助洗衣店洗

(我只能老實地說Meric的宿舍規格很簡單,最小限度地去滿足學生的住宿品質,

也就是說雖然不能像在醫院宿舍住的這麼爽,但是也不至於不能住...)

 

沒床跟網路我是四月底五月左右的時候才發現,當下真的很震驚!!!!

但是再次強調Meric的宿舍規格雖然簡單但仍最小限度地去滿足學生的住宿品質,

所以當然學校還是會提供解決方法,也就是額外申請!

床的部分其實應該說沒有床架,但是有寬敞的地板可以自己鋪床,

而寢具可以在登記宿舍同時直接跟學校定整套(床墊、棉被、枕頭),

這樣入宿當天就有全新的寢具可以用,

至於網路部分就比較麻煩了,要等人到日本後才能跟學校申請(需要證件等),

上網看了不少留日心得文發現網路問題是大家都會遇到的,也沒有什麼太好的處理方法,

這可能跟日本的家用網路其實不太普遍有關...

 

(圖片截自勝治日本語留學機構_Meric

(網路價格的部分是以一年合約7G/月的方案,其他還有吃到飽或不綁約的方案,價格就不太一樣)

 

另外還有一點一樣煎熬,

就是宿舍的分配非常晚才知道,

我簽證都辦完了還不知道最後自己到底落腳何處,

也很怕萬一抽到超遠的宿舍要怎麼辦,

幸好最後抽到的是路程約八分鐘的夕陽丘,

看辜狗地圖附近也滿多商店的,生活機能不錯,

希望不要再有變動了,

還有期待室友是個好人


***

Meric_宿舍介紹


***

10/08入宿三天心得:

老實說,入住宿舍的第一天我就想搬了,

因為整個房間實在不是普通小,

原本很期待的廚房,根本也只有一個電磁爐加流理臺的大小...

然後最令人受不了的是,洗衣服要到附近的自助洗衣店,

步行距離預估是五分鐘,比我之前去醫院上班還遠...

聽到其他人的房子什麼都有,

我們卻要為了置辦廚具、網路東奔西走,

(而且後來比較其他人的租屋價格也沒有特別貴)

整個就是羨慕又忌妒!

深深感受到,之前在台灣因為偷懶所以直接選擇住宿,

結果現在卻要為了補足宿舍的不足而奔波,

這就是欠的總是該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語言學校 宿舍 meric
    全站熱搜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