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一點就趕不上報名,

幸好有在PTT上認識的要一起出發至MERIC上課的朋友提醒我...

最後這一個月,真的發生好多這種有驚無險的事喔...

 

 

廢話不多說,直接先看流程_JLPT

 

日本的日檢報名一樣有網路跟郵寄兩種路徑,(或是直接請學校幫忙報名這個大絕招)

不過人還在台灣的情況下,白癡都知道要用網路報名...

網路報名分成兩個步驟,

取得MyJLPT網頁登錄ID>以此ID完成報考(紅框處,先下再上)

jlpt  

 

 進去後選擇「個人or團體」和「日語or英語」後就可以開始填寫基本資料了,

注意姓名部分要用羅馬拼音大寫來填,

其他就是一些基本的聯絡資料跟通行密碼,

資料送出後至email收取認證信,裡面有網址點進去進行認證,

認證完系統才會寄ID到信箱

 

jlpt  

我一開始 進入登入畫面後一直想不出ID是什麼,

試了名字跟email都不對,認證畫面也沒出現像是ID的東西?

只好直接選「忘記ID」讓系統寄新的ID給我,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自己漏看一封信了...

 

jlpt  

 (報名忘記截圖,報名後左邊選單畫面有點變動...)

 

從左邊選單處點選報名的部分就可以開始報名了,

基本資料都會直接ID資料轉移過來,

剩下的就是選擇報考程度、地區、上傳大頭照等等,

對日本地區劃分不太熟,填報考地區時還藉助了維基大神_日本行政區規畫XDD

 

報考費用是5500日圓,

原本以為在日本考會便宜一點,結果根本完全沒有...

支付方式有信用卡、銀行匯款、便利商店代付三種,

當然是毫無懸念的選擇信用卡了(至少賺一點現金回饋...)

 

匯款完成後會進入報名完成的畫面,

同時也會收到報名成功的通知信件,

裡面會有受付編號、考區、時間等等資訊,

基本資料如果有問題需要修正則可以回到剛剛的左側選單那邊修改

 

我這次真的太晚才想起來有這件事,

打電話給代辦還被念了一下...(阿你也沒跟我說過啊...-3-)

學校方一開始說可以幫忙報名,

結果後來居然說報名表用完了叫我自己報,

只好自己回家摸索...

不過整個流程真的不複雜啦,

雖然第一次摸弄比較久,下次應該五分鐘就報完了吧XD

 

 

 

arrow
arrow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