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1007_122656[1].jpg 


終於來到入學式的這天了,

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踏入學校!


新生入學式其實有點無聊,

就是校長致致詞、介紹老師、介紹各國語言事務員、校規說明等等,

所有事項都先用日文講一次,再讓事務員翻譯成各種語言,所以很浪費時間XDDD


入學式結束後是分班考試,

分組帶到教室後老師先發一些基本入學資料讓同學填寫,

然後用非 常 潦 草的方式介紹了住民登記跟健保的事,

(所以根本沒有帶同學去登記跟開戶這種好事阿!代辦騙我!

試卷總共有兩份,一份大概到五段動詞的程度,一份是更後面的文法,

前面那份寫完老師當場批改,不行的人就可以掰了XD

我來日本前完全沒讀書,所以第一份也是寫得亂七八糟,外來語完全不會拚阿XDDD

幸好最後是有過第一階段,

第二份就比較明顯有那種真的沒看過的單字語法,

寫完可以提早交卷,交卷後直接到樓下面試,

面試時問的問題大概就是一些之前學日文的經歷跟未來規劃,

我的面試官長的超像小林劍道,

面試的時候一直想著要不要問他XDDD最後當然是沒問,

面試結束前面試官跟我說不是B後就是C前,要看我造化第二份考卷考得怎麼樣,

結果隔天結果出來,是C...要把大家的日本語26-50課重新學一次...


老實說看到分班結果的當下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到真的開始上課那天,我真的好崩潰喔...

因為學校也是用大家的日本語來上課,

所以我這三個月要重複幾乎完全一樣的課程,完全不會學到新的東西啊...

那我十二月的日檢要怎麼辦啊...

針對這個狀況,我第二天下課後向老師提出想要換班的要求,

結果第三天上課前,被通知要求駁回,

心情很低落的我下課又跑去問老師那我可不可以先買中級的書自修,

因為這樣老師跟我做了簡單面談,然後給我參加禮拜六會話課跟直接買針對N2N3考試的書來看兩個建議,

但最終的結果就是,我必須繼續留在原來的班級...


針對分班的結果,後來有跟幾個台灣同學討論過也沒有結論,

有人覺得自己的班太難,也有跟我一樣覺得太簡單的,

甚至有人明明進入第二階段面試,結果最後還是從五十音開始學...

學校對於換班這件事的門檻也很高,

個人覺得一開始表達能力真的也不行,沒有辦法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傳達給老師,

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而來?想要學的東西跟目標?

目前只聽到一個同學有成功換班...

反正不管怎麼樣,先度過這三個月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ather 的頭像
    Heather

    廢材少女的狂奔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