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中旬,如雨後春筍般的邀約如雪花一片一片的飛過來(?),

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跟任何人道別(也沒時間啦),還很勇敢地拒絕了組長(部內歡送會),

但想不到,最後兩個禮拜還是必須把行程排得這麼滿...

 

到九月底,我當醫院藥師就差不多三年了,

想當初覺得那些待了三年的學長姊都超厲害的可以在醫院那麼久,

結果現在我也是人家眼中的資深學姊XDDD

在醫院苦的回憶也有,好的回憶也有,但果然還是苦的比較多,

這段時間裡「明天不想上班了」的想法有過無數次,

有時候只是碎碎嘴就能忘記,有時後卻是哭濕枕頭那樣的壯烈,

生氣占大多數,也有委屈的、受傷的、覺得被背叛的...

但是最不能接受的,其實是偶爾理性的審視自己,發現自己怎麼漸漸變成一個如此惡劣的人,

然後看到其他同事卻苦笑著說「沒關係」而承受下來時,

又更加的想質疑自己抗壓性是否太低,

結果做到最後,剩下的似乎已經跟一開始想要的不一樣了, 

如果不是去日本的話,也差不多要找下一份工作,

只能說下這個決定真的很衝動,但對於離職這件事來說,只是必然

 

要把院內離職手續全部跑完其實很快,

我自己是分成好幾次慢慢跑,

(醫護大樓、住院大樓、門診大樓分次跑)

不過如果想一次解決,快的半天沒問題,慢的也不過就是一天的時間,

跑流程的時候回憶起剛進來時跟著部內行政祕書跑報到手續的樣子,

明明就只是兩年半左右的時間,心態卻可以變得這麼多,

職場果然是一個逼人長大的地方

 

拿到離職證明後才是麻煩的開始,

有執業登記註銷跟退公會兩件大事,

記住這些手續必須要在離職後三十天內辦理,

我是離職後五天就不在國內的人,當然要快點去辦

 

手續之前建議直接打電話到公會詢問,

對方會依據你現在的狀況跟你的需求直接告訴你該帶的文件跟流程等等,

以我的狀況(需要退公會)來說,

要先去公會(帶著:離職證明正本、藥師證書正本、執業執照正本、隨便一個私章)

>再到衛生所(帶著:公會幫你整理好的文件)

>再到公會 (帶走:退會證明書)

要說多沒人性化就有多沒人性化,

不過對公會來說這樣的手續過程確實是最有保障的

 

從結果論,從跑流程到退公會,一天的時間絕對夠用,

過程中也沒遇到什麼問題需要改天再來的,

不需要像我一樣神經質提早跑,

不過離職手續單上的章越蓋越多的時候心情真的會越來越輕鬆,

這就看每個人把感覺問題看的多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