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工作到日本,我的期望是無縫接軌,

也就是不要有太多在家裡耍費的時間啦XDDDD

不過希望終歸是希望,明確的離職時間更多還是需要自己主動與長官協調

 

從去年下決定>二月找代辦、找學校>三月著手準備申請文件,

到四月初我已經很明確的知道這盤棋不是可以突然說不下就不下了...

在等待日本留學資格下來的這段時間,除了增進日文能力外,我也開始煩惱提離職的事...

 

雖然各公司行號的文化略有不同,不過提離職的過程應該一樣緊張吧XD

我們部內的習慣是先跟直屬組長聊過,組長再另外通知其他主管,

同時要送出離職申請表,上面填上希望離職的時間,

之後如果主管有困難或其他想法再彼此協調,

工作合約上有提到離職申請書的送出時間必須在離職日前一個月,

不過為了避免發生不放人的意外,當然也念在兩年半的人情,最後一次了就盡量早一點告知吧

 

我在去年就曾經有藉著機會跟兩位不同的組長提到過今年有可能有海外讀書的計畫,

不過當時連代辦都還沒開始找,所以也是說得很保守,

原本是想要等許可下來再提,但是在留資格認證真的好慢!

於是改變想法,等學校方面確定我的資料可以後就提,然後最遲在六月初交出離職申請書

 

其實兩年多前在另一個工作就有過提離職的經驗了,

但當時是一股氣呼出去就帶著辭呈殺進主任辦公室了,還哭得慘兮兮,

這次卻是期待、不捨、得意、害羞各種情緒交雜的我都搞不懂我自己,

去談之前心中說有多少矛盾就有多少矛盾,

還有時機也很重要,總不能找組長在美送的時候提吧,

所以一開始決定等組長開完與護理部的協調會後幾天心情平復一點去找他,

但是後來卻是一拖再拖,因為完全找不可以跟組長獨處的機會...

早上八點已經有人在旁邊吃早餐了,晚上又有人在旁邊等著一起下班...

 

正式去跟組長談是五月十三號,

因為覺得真的不能再拖延,趁著對完車等退藥的時候殺進去辦公室,

也不管旁邊有沒有人就單刀直入「我最近準備要提離職」,

然後你猜組長回我什麼?

他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XDDDDD(笑倒

我想今年上半年的離職潮應該已經讓我們的主管麻痺了吧,居然可以回應得這麼輕鬆幽默XDDD

之後就是幾個問題快速了解了一下我之後的規劃跟離職日,還貼心提醒要送離職申請書呢XDDD

 

口頭告知後又經過兩個禮拜我才正式送出離職申請書,

申請書的格式直接從人事單位網頁下載,

走個形式嘛,理由欄寫的簡單明瞭,

但是特別強調之後是要出國,牽扯到出國長官也比較不會太刁難,

果然我算是很順利的完全沒被約談!

接下來要來好好思考剩下的年假還有跟時數要如何做最佳運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全站熱搜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