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煎熬,

從提離職前、到提完以後、到現在,

每隔兩三天就要被問到日本的事情都辦好沒、住哪裡、什麼時候去...等千千萬萬個問題,

也有千千萬萬個祝福,祝我玩得愉快、一路順風、得到豔遇諸如此類,

但其實,還沒拿到在留資格証前,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去啊!!!!!!!

 

每次提到日本話題,我都不太有真實感,

比起開心或是興奮甚至緊張,更多的其實是胃痛的感覺,

然後胃痛的我,其實只能苦笑,

苦笑著回答那些前提是我可以拿到在留證明書的答案

 

別看日本打工度假很盛行,其實出入境管理局對外國人的居留資格還有工作時數要求都很嚴格,

留學簽證跟打工簽證分開,日本其實很怕外國人用讀語言學校的名義行打工之實,

加上學生拿到在留資格後就可以馬上領簽證衝了,

所以語校的資格審查結果總是前一個月才知道,

像我十月開學,就要等等等等到八月底甚至九月初才知道...

真的快瘋了!

 

拜託快點讓我拿到資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語言學校 在留資格
    全站熱搜

    H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